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提高協商議政能力水平

2021-01-07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12月25日,全國政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小組第10組舉行2020年第四季度學習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來自多個界別的政協委員參加座談會,10位委員在現場或通過視頻連線發言。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主持座談會並講話。

與會委員表示,五中全會精神是一個博大精深的思想體系,是指導我國更好實現從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的行動綱領。習近平法治思想是引領法治中國建設在新時代實現更大發展的思想旗幟。政協委員要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提高協商議政能力水平,不斷交出讓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汪永清指出,學習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是人民政協的重要政治任務。我們要深入領會五中全會精神,增強對新形勢、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深刻認同,打牢貫徹落實的思想政治基礎;全面系統準確地學習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義、落實工作要求。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汪永清指出,貫徹落實好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深入研究問題,在提高協商議政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要多渠道掌握真實情況,深入思考、集思廣益,善於從具體、分散的現象中認識把握事物的本質和規律,善於解疑釋惑、凝聚共識、匯集智慧,善於對不同觀點兼收並蓄、融合統一,助推決策優化和執行,或者促進思考、引起重視,推動貫徹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實。

汪永清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會制度,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打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重要制度設計。我們要高度重視,強化學習,加強交流,深化認識,促進委員在思想上不斷進步。

全國政協社法委副主任強衛、呂忠梅、張帆、陳智敏、郝赤勇、黃樹賢、邱學強參加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