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微觀點】民心如鏡

2021-01-09

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給兩岸同胞帶來極大的不便與傷害。不過,它終究像一面鏡子照亮了人心所向。

疫情之下,大陸急台胞所急,採取各種保護措施,協調包機送有需要的台胞回家。這樣一個善意的安排,卻被民進黨當局視為「謀獨」話題,不僅不擇手段「封路」,導致台胞返鄉拖延。疫情當前玩心機,政治操作先行,罔顧民意訴求,就連一名6歲的身處湖北的台灣小朋友都懵懵懂懂地發出質疑:「為什麼不要我們了?」

不僅如此,當大陸大聲疾呼加強抗疫國際合作的時候,民進黨當局卻打茪p算盤,企圖借全球疫情緊張,聯合居心叵測的外國勢力,尋求在世壑j會露臉,在世徽梒插u轉正」的機會。

疫情好轉後,大陸積極推動台企復工復產,推動兩岸各界「雲端」交流。面對兩岸經貿往來交出的亮麗成績單,一直在給兩岸往來製造障礙的民進黨當局竟厚顏無恥地稱:這說明大陸離不開台灣市場。

危難當前,給人民多大的依靠,才會贏得多大的民心。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台灣同胞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祖國永遠是台胞的堅強後盾。 ●香港文匯報記者 裴軍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