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疫情放緩 二手交投回暖

2021-01-10
●藍籌屋苑太古城今年首8天已錄15宗成交,較上月同期6宗倍升。 資料圖片●藍籌屋苑太古城今年首8天已錄15宗成交,較上月同期6宗倍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近日疫情稍緩和,二手交投已見回升,中原十大屋苑本月首7天錄得88宗成交,較上月同期62宗急增41.9%。不少業內人士分析認為,近期二手成交表現不俗,料與本港疫情稍為放緩、市場憧憬疫苗快將應市,令買家入市信心增加有關,並預期二手在大型新盤推出前,表現將繼續穩中向好。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十大屋苑本周末睇樓量橫行,表現可算不俗,不過他認為在疫情下買家對樓市患得患失,加上政府持續實施二人限聚令,亦影響睇樓活動,惟市場購買力不減,令睇樓量企穩,成交量更明顯加快。他預期樓市小陽春將提早出現,並認為疫情緩和及受控後,樓市將會極速反彈,購買力全面釋放。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踏入新一年,本港疫情稍為放緩,近期二手交投保持不俗,而股市接連上漲亦帶動買賣投資氣氛。隨茯戔■w和,發展商展開推盤工作,樓市氣氛可望進一步上升,他預期二手樓在大型新盤推出前,表現可穩中向好。

太古城中層戶1210萬易手

事實上,港島藍籌屋苑太古城表現暢旺,美聯物業吳肇基表示,雖然近日天氣寒冷,但太古城交投氣氛熱鬧,今年首8天太古城已錄15宗成交,較上月同期6宗倍升。

當中太古城泰山閣一個中層B室單位,實用面積約722方呎,三房連儲物房間格,原業主於去年7月叫價約1,368萬元,累減至近期約1,320萬元,原業主見買家及代理具誠意,故議價後再多減110萬元,以約1,21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為16,759元,屬市場價,買家購入作自用。 原業主於2017年1月份以約1,050萬元購入上述物業,是次轉售賬面獲利約160萬元,物業升值約15%。

屯赤隧道開通帶旺新界成交

屯赤隧道開通帶動新界西北區二手樓成交。利嘉閣劉景駿稱,東涌區於1月首8日已錄30多宗成交,美聯物業黎燦強亦指出,屯赤隧道開通,為新界西北區帶來新購買力,天水圍嘉湖山莊本月暫錄約11宗成交;東涌映灣園本月暫錄約12宗成交。

九龍區方面,利嘉閣鮑允中表示,市區上車指標淘大花園今年1月首8天暫錄得約5宗成交,交投氣氛熾熱,料早前樓市較淡靜下,令業主態度開始軟化,加上新居屋攪珠結果出爐後,部分排名較後的買家轉戰區內二手屋苑。而老牌屋苑美孚新h本月則暫錄約5宗成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