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莫文蔚《呼吸有害》橫掃四大頒獎禮 勁歌破格 周柏豪胡鴻鈞共享最受歡迎男歌星

2021-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達里)2020年度樂壇最後一個頒獎禮《2020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昨晚於電視城舉行,全晚共頒發50個獎項。菊梓喬連續三年登上最受歡迎女歌手。周柏豪獲得最佳演繹男歌星、最受歡迎男歌星及金曲金獎,完成勁歌大滿貫。最受歡迎男歌星則有史以來首次出現「雙胞胎」,由周柏豪及胡鴻鈞奪得。總結而言,今年菊梓喬五個半獎、周柏豪有三個獎,而胡鴻鈞亦有五個獎。莫文蔚《呼吸有害》橫掃四大音樂頒獎禮嚘q曲大獎。 圖片:北山彥攝

頒獎禮開始先由一班年輕歌手譚嘉儀、谷婭溦、天堂鳥、戴祖儀、曾樂彤、施匡翹、安俊豪等演繹《Over the rainbow》作序幕表演。從歌手座位觀看,菊梓喬(HANA)、周柏豪、胡鴻鈞、王浩信、連詩雅、JW(王灝兒)等坐在第一行,往年備受力捧的鄭俊弘則安排在第二行,與太太何雁詩同坐。而傳要忙湊仔的吳若希最終沒有亮相頒獎禮。

首個頒發獎項是「人氣王大獎」,由王浩信蟬聯奪得,他同時憑《甘心替代你》獲「改編歌曲金曲獎」,連奪兩獎。王浩信感謝星夢行政總裁何哲圖將《甘》變成翻唱作品,因在《反黑路人甲》中他只是清唱,得何哲圖鼓勵下將作品改編,也多謝一直支持他的朋友,但他沒多謝太太陳自瑤。菊梓喬則連奪兩首金曲獎,分別是《不能放手》和《我未能忘掉你》,她多謝老闆一直為她揀選優秀歌曲,希望將來能繼續唱好歌。

譚嘉儀獎項獻給亡父

胡鴻鈞憑《沒身份妒忌》獲金曲獎,被封為「情歌王子」的他,此曲是他去年第一首原創派台歌,多謝歌迷支持和沒有遺忘此歌。「年度最佳進步獎」清一色由女歌手奪得,金獎得主趙慧珊感激公司在疫情下仍為她出新歌,一切得來不容易。

吳浩康的《愛沒懷疑》得獎為英皇娛樂打響頭炮,戴祖儀與謝東閔的《夢飛翔》是第一首合唱歌贏得金曲獎,歌曲MV在網上有超過180萬次點擊,實至名歸。谷婭溦的大熱歌曲《哭牆》也順利得獎,由於早前馮盈盈誤將谷婭溦講錯成譚嘉儀,大會特別安排由譚嘉儀來宣布賽果,令身旁的谷婭溦更為興奮。

白彪與龔慈恩負責頒發「最受歡迎新人獎」,頒獎前白彪先行評論一眾候選者,他笑指謝東閔為人花心,除了拍劇和做娛樂節目外,現在又染指唱歌。袁偉豪(Ben)也被白彪取笑入行多年仍做新人,鏡頭隨即捕捉Ben展示手中婚戒,白彪則指Ben是否想用結婚來沖喜想得獎。結果新人獎由謝東閔、袁偉豪和艾妮獲得。

去年結婚的鄭俊弘和何雁詩被安排一起獲獎,鄭俊弘得獎歌是《血淚的磨練》,何雁詩則是《對手戲》,她在演繹得獎歌曲前才醒覺沒有多謝老公,a忙補鑊。王君馨的《Casada》和谷婭溦的《該如何放棄愛》則獲「華語金曲獎」,君馨多謝老公一直鼓勵她不要放棄夢想,但笑稱老公不懂廣東話,應該沒有電視機前看她得獎。譚嘉儀也憑《原來有愛》贏得第一個金曲獎,並獲「最佳演繹女歌星」獎時哭成淚人,她入行十年坦言當初沒太多機會唱歌,多謝公司給機會,和多謝家人支持,將獎項獻給亡父。

「最佳合唱歌曲獎」金獎是《逆流直上》,銀獎是林蓱MHANA的《低谷天堂》,HANA笑稱由錄音和拍MV都未見過林腄A希望有機會面對面合唱。銅獎是海俊傑與李施嬅合唱的《二次緣》,海俊傑領獎時差點絆倒,笑稱台上充滿陷阱。

菊梓喬三奪最受歡迎女歌星

英皇歌手曾樂彤、洪卓立和李靖筠連下三城獲得三首金曲獎,分別是《找到一個人》、《我們都想旅行》和《一千零一頁》,去年新人獎得主李靖筠更是第一次獲得金曲獎。「最佳唱作歌手金獎」有三位得主,分別是胡鴻鈞、吳浩康和林家謙,林家謙同時憑《一人之境》獲「最佳原創歌曲金獎」。去年轉投星夢娛樂的JW憑《輕熟女》開齋贏得金曲獎。

姨垠茪ㄟ悸慵ANA再獲「最受歡迎網絡女歌星獎」,「最受歡迎網絡男歌星獎」則是胡鴻鈞,他是唯一一位歌手獲得過千萬次點擊次數,得獎當之無愧。最受歡迎女歌星由菊梓喬三度奪得,她表示輸在起跑線亦不代表一定會輸,而她特別要多謝妹妹一直支持自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