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身體力行 支持香港製作

2021-01-20

如小志所言,這些曾為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影視及音樂作品,在文化角度而言,是構成香港這城市不可或缺的元素。至於琪琪所代表的零零後世代,成長於本地影視及音樂萎靡不振、卻是「韓流」等外來文化入侵的時代,問她對廣東歌的印象如何,年紀尚輕的她表示仍會聽謝安琪、陳奕迅,但坦言「韓流」對她和身邊朋友影響的確甚深。不過,近來琪琪和朋友也把眼光放到Mirror、林家謙等歌手身上。琪琪說,不敢保證自己會成為廣東歌迷,但至少在這一刻,仍會繼續關注Ian的動向,也嘗試聽更多廣東歌。

花師奶言談間不禁流露對昔日港產電視節目及偶像的懷念,她直言,雖然自己只是小師奶一名,不懂說太多大道理,但也為香港有如此多優秀的「文化輸出」感到自豪。「當時內地的親戚不都是看香港電視劇嗎?現在反被內地劇蓋過風頭。」雖然懷緬過去少不免帶幾分失落,但她認為香港人不應妄自菲薄,而要多身體力行支持本土製作,「如果連自己人都唔撐,仲旨意邊個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