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輕鬆秒速大掃除 智能科技幫到手

2021-01-25
●除了吸塵機器人,現在已有品牌在傳統無線吸塵機中加入智能控制功能。●除了吸塵機器人,現在已有品牌在傳統無線吸塵機中加入智能控制功能。

農曆新年將至,是時候認真清潔家居,送舊迎新。一年一度的大掃除是過年傳統習俗,在今時今日大家更重視健康及壎耵滷〞p下,更應在大年初一前深層清潔家居,預備迎接牛年!每逢新春前,各家電品牌都會推陳出新,紛紛加入更高效及人性化的功能,部分家電更可連接手機操控,讓用家輕鬆地更快在「疫境」中時刻保持居家環境潔淨,創造更智能方便的家居護理體驗。 ●文、攝(部分)︰Man

家居除塵之選

香港繁忙的都市生活,工作和家庭都要同時兼顧,大掃除少不免要清理家居環境,這樣大家可因應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吸塵機。

【遙距操控】LG CordZero ThinQ A9K

早前,LG在港推出首部配備「單獨濕拖」和「Kompressor輕壓空間倍升」功能的型號,其強化的機頭吸力、HEPA濾網及5重過濾系統,能達到全面的清潔效能。當中,最大特色是它支援品牌的ThinQ智能應用程式,可遙距操控吸塵機,讓用家可在流動裝置上即時確認充電狀態、電量,更可收到濾網清潔狀況的通知及記錄清潔日誌。而且,吸塵機還採用軸向渦輪氣旋技術,配備升級版智能變頻摩打,吸力大幅增加40%。

【遙距操控】米家掃拖機器人

米家掃拖機器人,採用日本無刷馬達,吸力高達2,100Pa,內置Cortex A7四核心處理晶片及mali400圖像處理器,配合LDS激光導航技術及多種演算法,以繪製專業的清潔路徑。

同時,透過12組高精度感測器,以及2cm越障能力,掃拖機器人能聰明地感測家中複雜地形。此外,搭配米家App,更可進行遠端遙控、預約清掃、指定位置清掃等智能操作,輕鬆實現智能家居愜意生活。

【無線之選】Karcher VC4S

全新推出的Karcher德國高潔VC4S無線高效能旋風式吸塵機,專利式雙手柄的設計,讓推桿和手持吸塵模式替換只需數秒即可完成。輕量化人體工學設計解放雙手,總重僅1.25千克,可長時間舉起操作。加上,一鍵倒塵,可水洗的集塵箱,有效清洗吸塵器。節能模式長達60分鐘的運行時間,足以進行整個家居的清潔。

【無線之選】伊萊克斯Well Q系列

瑞典品牌伊萊克斯推出全新Well Q系列吸塵機,配備專為硬地板而設的POWERPRO極淨扒頭,採用雙材質設計。值得一提的是,扒頭保留了品牌吸塵機產品一貫的LED前置燈,方便清潔陰暗角落的灰塵,為同類型地板扒頭中較為少見的設計。

衣服護理之選

大掃除除了清潔家居外,在疫情下,相信衣服清潔也是必須的,現在有品牌已推出智能洗衣機款式,協助用家由每件衣物的本身到衣物接觸得到的內外都能保持潔淨壎矷A全方位照料護理衣物的每一個步驟。

【智感精算】西門子智能洗衣乾衣機

西門子家電推出全新三合一智能洗衣乾衣機 WN54A2A0HK,集合三大重點技術-- 「i-Dos 2.0智感精算洗衣液注入系統」、熱風除菌洗護衣物技術,和絨毛/滾筒清潔技術,其「i-Dos 2.0 智感精算洗衣液注入系統」--以全自動的概念,透過摩打直接偵測衣物的重量及通過智感混濁感應器分析衣物的骯髒程度,繼而精確地以毫升為單位調節所需洗衣液及柔順劑分量。

【人工智能】LG Vivace系列

LG 人工智能洗衣機Vivace系列,採用AI DD摩打人工智能洗滌技術,能偵測衣物重量,並感測衣物柔軟度,從而建議適合的洗衣模式。同時,以6種模仿手洗的動作,再配合不同的預設轉速和滾筒旋轉,有效清洗衣物,並可透過ThinQ手機應用程式掌握洗衣機運作,下載更多洗衣模式。

潔淨廚房之選

現在年輕人的確忙碌,所以在洗碗上有科技產品協助,成為現時家居不可或缺的其中一樣流行的家電。

【迷你之選】Rasonic Mini Cube

Rasonic推出全新淺玫瑰粉紅色Mini Cube洗碗碟機(型號:RDW-J6P),特備五大貼心設計,尺寸僅約40cm闊及46cm高,容易收藏於廚房角落並較慳位,另有雙層碗筷籃設計提供更大洗滌空間,一次可以清洗約6人餐具,最快29分鐘即可將所有油膩骯髒的碗碟清洗乾淨。

而且,洗碗碟機備有智能面控,使用輕觸式控制鍵,簡單操作,輕鬆一按即可開始洗滌,清洗過程期間如果有碗筷遺漏,也可一按暫停。機身更備有視窗及內置照明燈,清洗過程一目了然。當注水不足時,機頂更有指示燈閃動提示,安全可靠。

【靈活之選】惠而浦SaniCare

惠而浦SaniCare全自動座^式洗碗碟機,簡潔雪白的外形易於搭襯不同廚房的設計風格,機身小巧,可置於鋅盤底或廚櫃底,適合不同尺寸的廚房。其內部設層架及間隔,可自行分門別類,做到井井有條,合共能放置約24件餐具器皿,機身正前方中央亦有玻璃透視窗,可監察餐具清洗情況,同時用家更可透過機身上的按鈕,輕易操作附加功能,操作直接簡單。

【專業之選】Bosch桌面式洗碗碟機

Bosch全新桌面式洗碗碟機(SKS68BB008)內置「8+5 專業清洗程式」,包括八個清洗程式和五個特別功能,全方位配合各種需要,讓碗碟餐具達至徹底清潔殺菌之餘,優化碗碟烘乾程式,為用家節省時間及工序。加上,配合LED顯示屏及輕觸功能,輕鬆一按便解決洗碗碟的煩惱,成功打造智慧家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