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嗇色園百周年紀慶開幕典禮舉辦

2021-01-29
■馬澤華在紀念碑前致辭。■馬澤華在紀念碑前致辭。

創於1921年的嗇色園黃大仙祠,以「普濟勸善」為宗旨,今年是該園於獅子山下與港人度過的第一百個年頭,特於日前舉行「嗇色園百周年紀慶開幕典禮」,慶祝踏入這個標誌性的里程碑之餘,更為即將舉行的連串百周年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是次活動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黃大仙祠監院暨一百周年紀慶活動籌備專責委員會主席李耀輝為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徐英偉透過視像參與並致祝賀辭,及後由馬澤華及李耀輝進行簡單而隆重的「百周年紀念碑揭幕儀式」,與一眾嗇色園董事會成員及收看網上直播的朋友們,共同見證嗇色園成立百周年的喜悅。馬澤華致辭時表示:「原本為了配合今天的開幕典禮,我們早已籌備盛大隆重的道教『大獻供科儀』,為香港祈福。可惜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我們決定將有關儀式延期以配合政府最新的抗疫措施。儘管香港各界都正處於逆境,但嗇色園黃大仙祠定會一如過去百年,繼續於獅子山下惠澤社群,並發揚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的精神,以『善心、善意、善行』陪伴港人渡過難關。」

徐英偉亦透過視像祝賀,感謝嗇色園多年來扎根於黃大仙區致力服務社會,在教育、社會服務及醫療等方面貢獻良多,並預祝百周年紀慶各項活動能順利舉行,黃大仙祠香火鼎盛。同時亦期待嗇色園於新一個世紀繼續秉持仙師「普濟勸善」精神,造福社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