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基斯杜化龐馬91歲離世

2021-02-07
●基斯杜化龐馬曾以82歲之齡首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美聯社)●基斯杜化龐馬曾以82歲之齡首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仙樂飄飄處處聞》男主角基斯杜化龐馬(Christopher Plummer)於美國時間2月5日在康涅狄格州寓所辭世,享年91歲。

在數十年的演藝生涯中,龐馬參與逾百部電影、電視劇及舞台劇演出,其中在著名荷里活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中,飾演的奧地利軍官角色最為人熟悉。該片在1965年奪得奧斯卡最佳電影,並打破《亂世佳人》的紀錄,成為最賣座電影。晚年他還參與演出《奪命煙幕》、《有你終生美麗》、《龍紋身的女孩》等多部電影。

基斯杜化龐馬多次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2012年憑電影《基爸愛留情》,以82歲之齡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並締造最年長得獎者紀錄。此外,他還獲得過包括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艾美獎以及托尼獎在內的諸多獎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