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提早培訓醫護 明確流程規範

2021-02-19
● 排隊等候區域設置1米線標識。 資料圖片● 排隊等候區域設置1米線標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 為補充新冠疫苗接種專項工作人員力量,有效保障專項接種工作有序、安全、穩妥推進,北京東城、通州、海淀等區疾控中心在2月份之前,已舉行至少三批次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技術培訓會,對疫苗接種工作新上崗人員進行工作技術培訓,為日後順利開展大規模人群接種工作打下基礎。

目前,東城區1,484名醫護人員通過考核持證上崗,通州區疾控中心免疫預防科已分批次完成1,124名醫務人員專項技術培訓,為基層醫護工作人員全面細緻梳理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流程、技術規範,並對疫苗使用與管理、冷鏈運轉情況以及可能遇到的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監測與處置等內容進行詳細解讀。

在北京海淀區,集聚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多家知名高校。香港文匯報獲悉,春節後,海淀區的高校師生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將盡快啟動。為此,海淀疾控中心提前對高校的校醫院進行疫苗接種技術線上培訓會,校醫院醫護人員取得合格證,便能隨時準備啟動高校師生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