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肇始:越多人接種 越快達群體免疫

2021-02-22
●張建宗表示,公務員積極參與接種支援工作。圖為已布置作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香港中央圖書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建宗表示,公務員積極參與接種支援工作。圖為已布置作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香港中央圖書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首和司局長今日會接種新冠疫苗。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表示,特首及一眾司局長率先接種能起示範作用,並指對個人而言是「打好過唔打」、「早打好過遲打」,盡早接種亦可為通關提供有利條件。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亦在其網誌指出,公務員積極參與接種支援工作,並相信市民接種疫苗的意願和信心會逐漸增加。

陳肇始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說,全球每日新增個案數字雖大,但亦有回落,很多專家認為可能與開始接種疫苗有關。她呼籲市民接種疫苗,指越多人接種對社會效益越大,可越快達到群體免疫。

張建宗昨日也在其網誌指出,政府會根據科學實證,逐步有序開展疫苗接種,同時監察疫苗使用,相信市民接種疫苗的意願和信心會逐漸增加。為配合社區免費疫苗接種中心運作,公務員事務局於本月初邀常秘及部門首長提名公務員於中心提供支援,短短10天已接獲逾千個提名,情況令人鼓舞。為使接種中心安全、有序及穩妥地投入服務,局方連同相關部門及醫管局就流程進行演練,參與人員多達300名。

張建宗又指,坊間流傳疫苗不實資訊,政府會利用不同渠道澄清和闢謠,以正視聽。至於「安心出行」的累計下載次數超過233萬,他對市民的支持感到鼓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