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助學童趣味識IT 9月接受申請

2021-02-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要鼓勵社會的創新風氣,離不開人才的培養。特區政府因應「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反應積極,擬撥款逾兩億元把計劃推展至小學,命名為「奇趣IT識多齱v計劃,每所資助小學在未來3個學年獲提供最多40萬元,通過課外活動加強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認識及應用。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會將2.25億元用於支援「奇趣IT識多齱v計劃,而1,000萬元則用於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設立一站式支援中心,為小學提供協助。上述安排將有536間官津及直資小學受惠,計劃在暑假前舉行簡介會,讓老師了解計劃的具體操作情況,並會提供指引,今年9月開始接受申請。

每校最高限額40萬元

消息人士表示,學校可安排學生參加各種興趣班、參與各項海外比賽、購買與資訊科技相關的教學用具、機械人設計零件、模型機等。校方可以在3年內任何時間提出申請,不一定一次過申請最高限額40萬元,建議學校每年提交下一年的活動計劃,向政府申請資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