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拍住上」獲批項目 最多資助15萬

2021-03-01
● 任景信稱,有關計劃將為金融機構提供誘因與金融科技企業,包括初創公司合作,締造雙贏。● 任景信稱,有關計劃將為金融機構提供誘因與金融科技企業,包括初創公司合作,締造雙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數碼港獲財庫局委託推出的「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上周五(2月26日)起接受申請,每個獲批的項目可獲最多10萬元資助,而涉及跨金融界別或跨境應用等更複雜及廣泛應用領域的測試項目,則最多可獲15萬元資助。政府已為計劃預留1,000萬元。計劃首階段申請將於今年4月30日截止,第二階段申請將於今年5月10日開始至6月30日。

數碼港:金融業科企合作雙贏

有關資助計劃期望藉此推動金融機構,包括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和資產管理公司等,與金融科技企業,包括初創企業合作,就創新金融服務產品進行概念驗證測試(Proof-of-concept)。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指出,數碼港一直致力推動本港金融科技發展,社群內有超過380間金融科技公司及初創,並且與金融業內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了解行業發展的需要以及當中痛點。「拍住上」計劃鼓勵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企業及初創合作,並提供有用數據和技術支援,締造雙贏。

許正宇:金融創新注新動力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亦鼓勵金融服務業界積極參與「拍住上」計劃,他認為,結合金融科技企業的尖端科技及創新意念,以及金融機構的實戰經驗,可為香港的金融創新注入新動力。

數碼港指出,計劃支持的項目,必須由金融科技企業,夥拍受金管局、證監會、保監局及 / 或積金局監管的金融機構進行,以測試創新及切實可行的金融科技應用項目。而提出的概念驗證測試必須符合三項條件︰1,與指定的金融科技領域直接相關;2,能應用於金融行業實際操作或處理金融業的經營痛點,而市場上未有同樣案例;3,具原創性及強大的商業應用潛力。有興趣的金融機構及金融科技企業,可以登入數碼港為「拍住上」計劃而設的專頁了解詳情及提交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