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搞笑片《反轉三國志》陣容華麗 小栗旬演曹操 大泉洋演劉備

2021-03-05
● 左起︰大泉洋飾劉備,室剛飾孔明。● 左起︰大泉洋飾劉備,室剛飾孔明。

《三國志》不斷被改編成小說、漫畫、動畫、遊戲等的題材,一直深受歡迎,今次由《銀魂》系列鬼才導演福田雄一執導及編劇,集合強勁巨星陣容,玩爆喜劇電影《反轉三國志》已於昨日在香港上映!在日本票房大收的《反轉三國志》集結了大泉洋、室剛、山田孝之、城田優、賀來賢人、岡田健史、矢本悠馬、橋本環奈、岩田剛典、渡邊直美、小栗旬等華麗陣容,更請來「日本國寶級影帝」西田敏行擔任「說書人」!

故事講及距今1800年前,魏、蜀、吳三國群雄割據的時代。在這亂世中,為重返太平盛世,後人視為英雄的蜀國武將劉備(大泉洋飾)崛起,在劉備與各國武將們奔騰的熱血時代,終於發生了「赤壁之戰」,這是一場魏國80萬大軍對上蜀國與吳國的3萬聯軍的兵力懸殊之戰......

談到拍攝趣事,飾演劉備的大泉洋跟飾演諸葛亮的室剛曾表示很擔憂之外,大泉洋再三強調:「因為是重新解釋與規劃的故事,所以與歷史有點出入,我只是負責演出,劇本是導演發想的!」他更表示:「如果大家生氣的話,可以去看《赤壁》。」而大泉洋又大爆飾演曹操的小栗旬非常忙碌,一直沒有出席電影宣傳。在眾演員當中,最任性最喜愛扮鬼扮馬的演員是室剛。

另外,電影主題曲邀請到福山雅治創作兼主唱,這也是福山雅治繼《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之後,久違兩年再為電影創作主題曲。福山雅治表示:「拜讀了《反轉三國志》的劇本,感受到福田導演以充滿人性之愛的視線,描繪出努力生存於那個時代的人們的喜怒哀樂,是部充滿歡笑與感動的娛樂大作。同時製作團隊也希望我能為電影寫一首帥氣的歌曲,所以曲調較為快節奏的搖滾風格,歌詞也觸及了《三國志》的熱血世界觀。」● 文︰莎莉

送《反轉三國志》換票證

由羚邦娛樂有限公司送出《反轉三國志》電影換票證3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填上個人電話)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索取「《反轉三國志》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