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足總彈弓手結恩怨 雙方球員針鋒相對 理文誓除愉園洩冤屈

2021-03-07
●艾迪比帝(左起)、米基爾及盧斯安奴是愉園前中後場主力。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艾迪比帝(左起)、米基爾及盧斯安奴是愉園前中後場主力。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將軍澳運動場今午3時上演今周港超聯重頭大戰,理文回師主場迎戰愉園,兩隊近日因為足總「彈弓手」事件而成為新聞球隊;雙方球員也因為網上言論針鋒相對。兩軍戰意鮮明,一切恩恩怨怨都會在場上解決!

理文與愉園本來並非宿敵,惟近日「仇恨值」C升至沸點,實與足總早前的「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事件有關。事緣上月22日,足總發新聞稿指,愉園及天水圍飛馬因未能如期繳付「綜合保險保障協議」,導致違反港超賽事章則B部第11條,判罰上述球會停賽。愉園也因為未能參與24日對理文的菁英盃準決賽,被紀律委員會視作未能履行賽程論,將根據章則C部第13條i點「判對手取得三分,並判賽果為對手勝三比零」。

當事件曝光並被廣泛報道後,理文已自動晉級決賽,副隊長顏樂楓隨即在社交平台發文,「一個唔小心就入魖M賽」、「4強贏球會管理」,惹來對手不滿。愉園門將鍾偉豪也在自己平台還擊:「有好多洇]做球員黿惆謆屭??唔該其他球會某位隊長唔好衝出薨滮??如果你真係入決賽,我期望你拎亞軍。」

董事局特事特辦惹非議

然而事隔幾日,除了理文以外的7間球會聯署入信足總求情,結果足總董事局也「特事特辦」,上周五(5日)會議決定推翻紀律委員會的裁決,頒令理文對愉園的菁英盃擇日重賽,令人嘩然。

在足總「彈弓手」之前,理文已表明「捍衛公平公正的基本價值,比成績和結果更為重要」,因此不會接受任何補賽安排。如立場不變的話,理文在這場菁英盃準決賽將不會派隊,意味茈ЁW的愉園反而打入決賽。以上種種均令到今午這場港超聯賽事熱度升溫,一肚冤屈的理文勢拿愉園出氣,將軍澳運動場票房可望再創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