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李克強:堅持「愛國者治港」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1-03-12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中新社●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談及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時,他表示,決定很明確,就是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也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李克強表示,我們明確提出,要繼續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落實好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李克強說,去年香港受到了多重衝擊,我們希望香港各界能夠攜起手來盡早戰勝疫情,實現經濟恢復性增長,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會繼續全力給予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