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紀律部隊首長:配合政府落實人大決定

2021-03-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及各紀律部隊首長皆表示歡迎及全力支持全國人大通過的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認為有助堵塞香港特區現行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結束破壞香港的荒謬時期,開啟建設香港的新篇章。各紀律部隊會同心協力維持社會秩序,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決定》的相關工作。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到治,但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依然存在,對香港社會穩定及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而有關決定有力地處理和防範這些風險,認為「愛國者治港」將結束破壞香港的荒謬時期,開啟建設香港的新篇章,讓特區政府有效施政、改善民生、發展經濟,讓香港再展活力。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全國人大的決定可確保「愛國者治港」,對香港社會穩定發展至為重要,全面落實決定中的根本原則,能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警隊會繼續竭誠執法,堅守崗位,與其他紀律部隊同心協力維持社會秩序,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決定的相關工作。

海關關長鄧以海:「愛國者治港」是理所當然的應有之義,是成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和先決條件。香港海關會繼續緊守崗位,與其他紀律部隊同心同德,竭力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全面支持並配合特區政府落實決定的工作,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決定可堵塞香港特區現行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防止別有用心者通過立法會和區議會議事平台,鼓吹反中亂港活動,企圖癱瘓立法會運作,阻撓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入境處會一如既往在出入境事務上按照所有適用法例和現行入境政策嚴密把關,堅守國家的南大門,並與其他執法部門共同攜手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以維護國家安全及確保香港特區長治久安。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近年,反中亂港分子不斷鼓吹不良意識,以暴力破壞法紀,不少人因此被「洗腦」而衝擊法治制度,最後被判囚入獄。懲教署將會全力配合堅守香港刑事司法體系最後防線,確保監獄穩定,防止任何人在獄內組織及培養反中亂港勢力,以維護國家根本利益,「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只要切實有效地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以及堅持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定能有效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長治久安。消防處會一如以往堅守崗位,團結一致,全面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履行部門的法定職責,致力守護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務使香港成為安居樂業的地方。

飛行隊總監胡偉雄: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愛國者治港」原則是不容置疑,亦是香港維持長期繁榮穩定及健康發展的重要基石,他會帶領飛行服務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治久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