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東京中央拍賣將舉行 東京.香港聯合拍賣

2021-03-12
●Lot 2149殷商青銅饕餮紋貫耳壺。●Lot 2149殷商青銅饕餮紋貫耳壺。

東京中央拍賣將於3月16日至18日舉行東京.香港聯合拍賣,呈獻23大珍藏專場。預展於3月14日至15日於東京圓頂飯店璞利斯姆大廳及東京中央拍賣香港(上環永安中心26樓)舉行,拍賣則於3月16日至18日上午十時於東京中央拍賣東京及香港辦公室舉行。是次拍賣隆重呈獻伊勢彥信重要收藏及明清瓷器、中國書畫、一期一會.聽茶聞香、古籍善本、御風而行─日本書畫家高橋廣峰重要收藏、神戶井內古文化研究室藏中國六朝瓦當、大阪某私立美術館舊藏盛唐時期藝術品、古玩珍藏.文房雅玩、生活尚品─精品名錶、當代藝術潮玩ARTS IN LIFE、漫畫世界─賽璐璐及原畫、珍稀佳釀等專場。

其中一件拍賣品為殷商時期青銅饕餮紋貫耳壺,作為一種禮器,展示了商代銅鑄造廠的非凡技巧。器身各部分均帶有神秘及雄偉的獸面紋,其中在腹部最大的面積處呈現帶有突起狀獸面紋,應為饕餮,雙眼左右相對稱。中間處飾高浮雕羊形鋪首突出於肩頸部。圓橢下垂的器腹亦於中央出戟處作菱形突起變化,突顯其鑄造之精和擁有者的身份之高貴。壺底內有銘文,刻為「山癸」,為殷商王族標記。此器來源清晰,流傳有序,曾為籐田傳三郎、川合定治郎收藏。詳情點擊https://biddingart.com/auctions/17瀏覽電子圖錄或電話查詢2805 901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