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習近平簽主席令公布經修訂兩附件

2021-03-3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全票通過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七十五號、第七十六號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戰書委員長主持閉幕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

第七十五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於2021年3月30日修訂通過,現將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予以公布,自2021年3月3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2021年3月30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

第七十六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於2021年3月30日修訂通過,現將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予以公布,自2021年3月3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2021年3月30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