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錢大媽傳港上市 籌38億

2021-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新股首掛破發頻現,昨日三隻新股上市,僅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供應商美佳音(6939)有得升,獨立人工智能AI技術平台百融雲創(6608)和工程承建商盈匯企業(2195)股價均「潛水」。

美佳音收報1.34元,較上市價1.26元高6.3%。不計手續費,每手賬面賺160元。百融雲創全日收26.7元,較上市價低16%,每手賬面蝕2,550元;盈匯企業收0.33元,較上市價低41%,每手賬面蝕1,150元。

近日不斷有傳喜茶計劃下半年來港上市,但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聶雲宸回應指今年沒有任何上市計劃。其最大競爭對手奈雪的茶已於2月提交上市申請。

此外,社區生鮮連鎖店錢大媽計劃在香港進行IPO,集資最多5億美元(約38.75億港元)。錢大媽在全國擁有超過1,700 家門店,廣東為主要市場,其已經歷5輪融資,估值介乎85億至100億元人民幣。

外媒報道,線上平台醫脈通科技計劃最快第二季在港上市,籌資約5億美元,公司早前向聯交所遞上市申請,保薦人為高盛及海通國際。截至去年底平台有350萬名註冊用戶,其中240萬名用戶為執業醫生,佔中國所有執業醫生約5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