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以色列接種快手 教徒復活節暢聚

2021-04-05
● 耶路撒冷舊城區舉行拜苦路儀式。 路透社● 耶路撒冷舊城區舉行拜苦路儀式。 路透社

全球多國踏入復活節假期,繼續實施嚴格防疫規定,避免新冠疫情擴散,各地數以百萬計基督徒面臨新的封城措施,但在新冠疫苗接種進度領先全球的以色列,則可有序恢復部分宗教聚會。

千人參與傳統儀式

意大利全國均被列為疫情高危的「紅區」,當地前日實施封城,只有少數商舖營業,但顧客不多,首都羅馬一些著名景點的遊人亦寥寥可數,以往過節的熱鬧場面不復見。法國及比利時等歐洲國家,前日起亦採取局部封鎖措施,德國則有數千人上街示威,抗議封城。

菲律賓因應疫情惡化,已將封城令延長一周,料影響近2,400萬民眾的日常生活。拉丁美洲累計確診個案升穿2,500萬宗,為防範巴西的變種病毒流入,秘魯及厄瓜多爾均宣布收緊防疫措施,智利和玻利維亞更關閉接壤巴西的邊境。

以色列去年因應疫情取消復活節宗教聚會,不過當地至今已有近60%人口完成接種兩劑疫苗。聖城耶路撒冷舊城區於上周五耶穌受難節,舉行傳統的拜苦路儀式,近1,000名基督徒參與。根據防疫規定,信眾參加儀式時需戴口罩,外國遊客則暫未獲准入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