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分途出征爭前四 愛華頓誓逼「宮」 韋斯咸屠「狼」格

2021-04-05
● 愛華頓仍有機會爭取前四席位。法新社● 愛華頓仍有機會爭取前四席位。法新社

英格蘭超級聯賽於4月6日凌晨上演雙料娛樂,兩支仍有機會殺入聯賽榜頭4名,以取得來季歐聯入場券的勁旅愛華頓和韋斯咸將分途出擊,前者主場迎戰水晶宮(now621台周二1:00a.m.直播),後者則會造訪狼隊(now621台周二3:15a.m.直播)。而從牌面上分析,愛華頓和韋斯咸完成目標的機會甚高。●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愛華頓目前雖僅排聯賽榜第8位,但實際只落後第4位的車路士5分、兼且較對手少踢兩場比賽,換句話說如果「拖肥糖」能在這兩場比賽全取6分,便可一舉壓過車路士以增加爭取來季歐聯入場券的機會。

近況方面,愛華頓無疑已3連敗,但對手其實包括曼城和車路士兩大勁旅,而再之前「拖肥糖」連贏過利物浦、修咸頓和西布朗,當中更未有失過1球,證明只要面對近況稍差或級數較普通對手,攻守便會較有保證。陣容方面,愛華頓將有門將比克福特、羅賓奧臣,中場杜哥利和占士洛迪古斯缺陣,不過葡萄牙小將門將祖奧維珍尼亞早前演出尚算不俗,前場亦仍有李察利臣和卡維特利雲壓陣,該可把傷兵帶來的影響降至最低。

客軍水晶宮目前排聯賽榜第12位,在護級壓力不大下,作客近10戰得2和5負的他們相信又會集中在主場搶分。再者,水晶宮目前傷兵滿營,後衛湯堅斯、馬馬度沙高、尼敦費格遜、泰歷米素爾和中場麥亞瑟、占士麥卡菲全數不能上陣,中後場人手短缺下,該難阻主隊爭取入球。

韋斯咸目前排聯賽榜第6位,落後第4位的車路士2分並較對手少踢一場比賽,如果今晚能一舉報捷,便可壓過「藍戰士」進佔聯賽榜第4位。事實上,韋斯咸今季演出確予球迷驚喜,由曼聯以借用身份來投的連格迅速和隊友取得默契,除自己能爭取入球,也能為前場米查利安東尼奧和湯馬士蘇錫克貢獻助攻;上述三人是役皆可以候命,韋斯咸的攻力絕對有保證。

狼隊主力接連受創

狼隊今季失去了最強黑馬之名,主要原因是迪亞高祖達季初改投利物浦,中鋒魯爾占美尼斯又因為頭部受創要長期養傷,令球隊攻擊能力銳減;禍不單行的是,狼隊在國際賽期前又有門將魯爾柏迪斯奧因和隊友意外發生碰撞而頭部受創,是役該不能上陣,連門將一環級數也下降下,近4場不勝的狼隊相信難有甜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