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黃絲媽強拉觀展 年幼子女「冇眼睇」

2021-04-06

「阿媽,我]真係唔想睇呀,快屭城捸I」在復活節假期的一個下午,香港文匯報記者來到「世界新聞攝影展2020」場館採訪時,見到一位年輕母親正帶茖潀W年幼子女觀展「受教育」,但顯然她的子女對這些圖片毫無興趣,只見大女兒拽茠媽不斷說「唔想睇」要走,而小兒子更是雙手蒙面直情「冇眼睇」。

雖然是假日,但卻沒有幾個人觀展,偌大的展場顯得空蕩蕩。此時,一名年輕的母親帶茖潀W子女走進展場,剛進門時,小孩子還蹦蹦跳跳,一臉興奮的模樣,但看了幾張圖片後,小孩子已逐漸失去興趣,只是在不斷東張西望。當母親拉茪p孩子的胳膊走近幾張美化香港黑暴的圖片前,並指荂u女學生組人鏈過馬路」照片準備解說時,這兩個小孩似乎已完全失去了興趣。

只見家姐拉茠媽的手不斷地說「唔想睇」要走,而弟弟則在掙扎一番無效後,乾脆別過臉雙手蒙眼「罷看」。由於兩名子女都在進行有聲或無聲「抗議」,一時間令到場面顯得很尷尬。最後,這名母親只好低聲跟小孩講了句什麼,再看了幾張相就匆匆離去。

主辦方籠統署名「欲蓋彌彰」

據了解,這次攝影展原本計劃於3月初在浸大校園展出,但被浸大校方拒絕,輾轉之下,近日在金鐘一個商廈內舉行。雖然,攝影展的宣傳稿指展覽的其中一個贊助機構是荷蘭駐港總領事館,但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展場內卻看不到該次展覽的主辦單位、協辦單位的名字,只標出主贊助機構是「荷蘭王國」(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以及數個合夥人名義的保險公司及會計事務所名字。知情人士透露,這是主辦方刻意所為,目的是為了避免展覽更加敏感,「但可以講,呢種方式只係『欲蓋彌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