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新地超過310座物業實踐節能環保 連續13年響應「地球一小時」

2021-04-06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下稱「新地」)一向致力提倡健康及可持續生活,今年連續第13年支持由世界自然基金會主辦的「地球一小時」全球熄燈行動,繼續成為本港最多參與大廈的企業之一,旗下擁有或管理的超過310座商廈、工廈、商場及住宅,於活動當晚齊齊把非必要的燈關掉一小時,以行動實踐環保節能。

參與的大廈坐落各區,包括:

●新地總部新鴻基中心。新鴻基中心自2005年以來透過推行多項節能措施,累計節省超過4600萬千瓦時,減少碳排放量約37000噸。新鴻基中心更在2019年和2020年在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既有建築2.0版」自選評估計劃中榮獲卓越評級。

●全港最高建築物環球貿易廣場(ICC)。環球貿易廣場為全港首幢獲得「綠建環評既有建築2.0版」鉑金級認證的建築物,更於去年在英國建築研究院的綠色建築評估系統 BREEAM In-Use中得到最高的傑出評級,成為全港首個獲BREEAM認證的綠色建築,更令其躋身全球首3%的頂尖綠色建築行列。

●在「2019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分別獲頒物業管理(工商業)金獎的新達廣場,以及物業管理(住宅)銀獎的新時代中城等。

同時,集團在內地的大型地標綜合項目如上海國金中心、上海環貿廣場、ITC、南京國金中心,以及位於北京、廣州等地的旗艦地標商場和住宅項目均有參與活動。新地多年來秉持「以心建家」的信念,致力發展優質物業及提供卓越服務,同時亦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群。

為了鼓勵大眾愛護自然,集團連續十年與綠色力量合作推行「新地齊心愛自然」計劃,結合教育、欣賞大自然和戶外探索等元素,讓幼稚園及小學生從中培養環保意識。計劃至今收集逾56000公斤垃圾及可回收廢物,並進行了逾60次幼稚園及小學訪校活動。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新地齊心愛自然」為學生製作了線上互動教學短片及學習素材,鼓勵學生停課不停學,即使留在家中亦可學習自然生態知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