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跆拳道協會換屆 程民駿膺會長 程萬琦任首席永遠榮譽會長

2021-03-26
●香港跆拳道協會舉行2021年周年大會合照。●香港跆拳道協會舉行2021年周年大會合照。

香港跆拳道協會日前於奧運大樓二樓賽馬會演講廳舉行2021年周年大會,擔任會長達40年的程萬琦,將改任該會首席永遠榮譽會長,會長一職由原來的副會長程民駿接任。

程萬琦回顧數十載會務表示,最難忘首推一手促成跆拳在香港興起,並早在十多年前到全球100個國家的奧委會拜候各國元首,並親自宣揚跆拳道的文化,成功將跆拳道項目帶入2008年悉尼奧運會,更在國際站穩一席位。他更於1997年11月成功爭取在香港舉辦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當時多達150個國家及地區的5000多名跆拳高手參加,為香港寫下新篇章,更重要是證明了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後,獲得世界的認同。

注入新思維保持競爭力

程萬琦續指,程民駿是多家上市公司主席,是一位有幹勁的年輕人,在跆拳道發源地的韓國擁有豐富人脈,可以為跆拳道協會引入商業元素,由他擔任會長一職將為協會注入新思維,保持年輕及競爭力,有助籌辦更多大型賽事和推動跆拳道運動。

即將上任的程民駿致辭感謝程萬琦為香港跆拳道發展付出,成功將這項原本不太受重視的跆拳道,加入成為28個單項體育比賽中的正式項目,令跆拳道在世界體壇佔上重要一席。他指,去年疫情影響下跆拳道教學停擺多時,因此鼓勵業界多提出意見,同心協力解決困難,希望帶領大家走過疫情再創佳績。他承諾傾力為該會服務,並從會長程萬琦等執委身上多加學習,務求令該會更加蓬勃發展。

當日經過會員投票,在該會副主席暨技術委員會總監胡樹強,副會長李柏成、劉根雄、鄭炳利、李偉雄,署理總幹事祁偉嗚及司庫林日昌等主要成員見證下一致通過換屆成員誕生。

唯一被政府認可跆拳道組織

香港跆拳道協會自1967年成立,至今已約有40年歷史。該會一向致力發展這項世界性的武術體育運動,是唯一被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資助的跆拳道專項體育組織。發展至今,已有44個屬會會員,跆拳道練習場地多達600多個,學習人數約多達3萬多人,年齡平均由4歲起已練習跆拳道這項運動。現時本會亦不斷審批新申請跆拳道會及不斷增加更多的練習場地。

每年該會除獲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常規經費外,更獲資助舉辦課程及國際性賽事活動等,而該會亦獲香港體育學院有限公司資助舉辦教練課程等。該會是世界跆拳道聯盟(WT)、亞洲跆拳道聯盟(WTA)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SF&OC)的會員,因此該會可直接選派合乎資格的優秀運動員代表中國香港參加世界性賽事,如奧運會、亞運會、東亞運動會、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及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等國際性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