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杭州亞運、亞殘運標誌組合及拓展設計發布

2021-04-07
●亞運和亞殘運的標誌組合使用及拓展設計於昨日發布。  官方圖片●亞運和亞殘運的標誌組合使用及拓展設計於昨日發布。 官方圖片

6日,杭州2022年亞運會、亞殘運會重要標誌組合使用及拓展設計於線上發布。重要標誌組合使用及拓展設計是亞運會、亞殘運會視覺形象體系建設的關鍵環節,該設計可廣泛應用於特許商品、衍生產品、宣傳品印製等方面。

重要標誌組合使用項目側重於從整體上對會徽、口號、吉祥物、體育圖標等重要視覺元素規範中存在缺漏項及不適用的情形進行優化升級,拓展設計項目側重於從產品端實際需求出發,對會徽、口號、吉祥物、體育圖標、場館圖形、文化遺產、數字媒體等重要視覺元素進行造型、顏色、設計語言等多方面的多元化藝術再創作與衍生。

該設計秉持「中國特色、浙江風采、杭州韻味、精彩紛呈」目標,以靈動新銳的設計理念,緊扣當今設計流行趨勢,進一步展示了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重要視覺標誌所蘊含的城市特色、亞運風采及國家文化軟實力。

據悉,拓展設計部分還融合了競技體育、杭州城市、中國文化等元素,從本土化、年輕態、江南韻等多角度來探索多領域、多風格的時尚設計,以其呈現更為國際化、藝術化的形式效果。

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重要標誌組合使用及拓展設計項目由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教師、副教授鄭朝領銜設計完成。她介紹,該設計可廣泛應用於特許商品、衍生產品、宣傳品印製等,為大眾提供更多元、更具趣味性、年輕態和交互性的產品,向世界展示富有魅力的杭州亞運美學特色。

「例如在西湖元素的拓展方面,我們選擇了西湖十景中的四景--雷峰夕照、斷橋殘雪、三潭印月和花港觀魚,亞運項目選擇了游泳、跑步、自行車、拳擊四類體育運動與之結合,並運用絲綢的經緯線編織感來體現杭州韻味。」鄭朝說。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