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多地示威斥「遺害千年」 菅義偉辯駁「不能推遲」

2021-04-13
●韓國民眾抗議日本意圖污染海洋。●韓國民眾抗議日本意圖污染海洋。

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污水排放入海前夕,國內外都有民眾示威抗議。昨日在東京首相官邸前,示威者手持「不要把放射性污水排入海洋」、「不要讓污水污染海洋」、「反對將核廢水排海」等標語,要求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承擔起責任。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表示,解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一事,已經是「不能推遲」的課題。不過當局說法未能平息疑慮,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昨日便表示,福島縣農林漁業和旅遊業「特別容易受謠言影響」,要求中央政府採取措施避免影響業界。

綠色和平集18萬人聯署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表示,已經收集到逾18萬名民眾聯署,強烈反對日本將核污水排放入海。組織東亞分部氣候與能源專案主任鈴木一枝指出,日本政府雖設定核污水稀釋標準,卻未設立核廢料排放上限。若將部分超高濃度放射性物質源源不斷排入海中,對海洋環境影響恐以千年乃至萬年計。

福島縣連日來亦不斷有民眾示威,強烈反對將核污水排入海。民眾手持標語,呼籲保護家鄉海洋,保護漁業和孩子。●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