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拿大補貼強檢隔離 受僱農場打針

2021-05-02

加拿大每年夏季和秋季,均有約6萬名來自拉丁美洲的外籍勞工入境,協助收割農作物。為防新冠疫情擴散,加拿大多地今年均要求外勞入境後強制隔離,其間需接受病毒檢測,並設立專項資金,補貼外勞的隔離及檢測費用。加拿大當局並推出先導計劃,向外勞提供疫苗,逾200名墨西哥籍外勞上月抵達多倫多國際機場後,獲接種一劑Moderna(莫德納)疫苗,部分外勞也可選擇在他們受僱的農場打針。

入境加拿大的外勞中,約40%都在安大略省工作,當地規定所有入境外勞需隔離14天,除登機前及抵達後要接受檢測外,隔離第10天也需再次檢測。當局還為僱主提供每名外勞1,500加元(約9,478港元)的隔離及檢測補貼,直至下月15日,其後調整為每人750加元(約4,739港元),將持續至8月31日。

在另一外勞集中地魁北克省,政府要求所有外勞入境後隔離,並在隔離第8天接受檢測。當局與醫療服務公司Dynacare簽署價值200萬加元(約1,263萬港元)的合約,為所有抵達魁北克的外勞進行檢測。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