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黃樹棠設靈 胞妹黃文慧淚崩 尹天照袁文傑難捨好友

2021-05-06
●黃樹棠靈堂布置簡單。●黃樹棠靈堂布置簡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梁靜儀)資深藝員黃樹棠(棠哥)上月10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年74歲,喪禮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翌日出殯,靈柩奉移鑽石山火葬場火化,骨灰將灑紀念花園。

靈堂布置簡單,橫匾寫上「永遠懷念」,靈堂前中央擺放了兒子黃榮璋送的黃色心形花圈並寫上「親恩永懷」,遺照選用了棠哥身穿藍色花恤衫,面帶笑容的彩色相片,縱橫影視圈近50年的棠哥,生前人緣不俗,古天樂、成龍、劉德華、羅蘭、關菊英、樓南光、錢嘉樂夫婦、姜皓文夫婦、呂頌賢夫婦、森森與斑斑等圈中好友均送上花牌,而前往弔唁的圈中友好則包括尹天照、袁文傑、陳煒、丁羽、冼灝英、甄志強、曾偉明、田啟文、麥翠嫻等。

棠哥的胞妹黃文慧見到傳媒即雙手合十,隨後與侄仔黃榮璋一同接受訪問,心情悲傷的黃文慧更數度落淚:「人間總有情,在咁惡劣情況之下棠哥會一路好走,佢會離苦得樂!」 她又稱本身有很多兄弟姊妹,有部分侄仔侄女因疫情趕不及回來。跟哥哥在影視圈出生入死多年,她傷心說:「始終係唔捨得鵅A我好愛佢,希望佢靚靚仔仔,一百年後一條好漢再戰江湖,我唔應該喊鵅A就當係送佢出外景。今次棠哥唔寂寞謘A琴姐、炳哥都一齊會合佢坐飛機去登台,所以我帶鬫n多去機場麰鼓薄A呢曮Y我心意。」

另外,尹天照與袁文傑下午一起前往致祭,尹天照覺得對方的離開很突然:「因為心堣@直覺得棠哥好得返,走過第一個難關,第二個應該冇問題,我本身同棠哥個仔唔熟,係透過李潤祺問棠哥個仔,了解棠哥麊顒p,但因為疫情關係去唔到探病,棠哥個仔又冇乜特別狫縑A心諗冇消息就等於好消息,所以冇諗過佢走得咁快。」他又透露與棠哥本來部署合作拍一部網絡大電影,但因疫情關係未能返內地搞,加上現時棠哥又離世,所以是否拍得成都沒所謂了。問到這可算是棠哥工作的遺願,又會否幫他完成?他說:「棠哥係好看得開鴾H,佢成日教後輩好多洐囍n放鬗腄A好似呢部網絡大電影,拍唔到就由得佢,就等佢鬗悎a拍天堂麍G事。」尹天照又指他的粉絲來港,都是由棠哥幫手招呼他們,他的粉絲知道棠哥離世都有唔開心,但因疫情未能來港拜祭,相信棠哥會明白。

袁文傑表示當年由TVB過檔ATV時,第一部與棠哥合作的劇集便是《雪花神劍》,因為是第一次合作,棠哥便跟他說:「靚仔,你褻}工好準備定囓仁龤B咖啡,其實棠哥係好錫後輩,佢咁講都係想同大家打成一片,鬗驤鶪S成日教我曭Z打動作,棠哥是我見過的幕前人當中,非常正面及樂觀鴾H,他會勉勵我:『傑仔,唔好唔信人,要垠茪艄X薔h相信人。』意思係叫我唔好對人咁多猜忌同防範。」他又稱曾聽過棠哥分享在台灣打拚的歷史,覺得他好樂觀及正面,像一個大細路的前輩。對方癌症康復翌日便去開工,這份精神很好,覺得對方似一個現代的古代人,他又慨嘆說:「棠哥屩鰶},自己好唔願意去相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