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憂隔離營條件差 打針長者盼豁免

2021-05-06
● 薄扶林豪峰居民昨日檢測後亦需送往檢疫中心隔離21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薄扶林豪峰居民昨日檢測後亦需送往檢疫中心隔離21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兩名居住在薄扶林豪峰及o魚涌康怡花園N2座的外傭確診變種病毒,兩棟大廈居民昨日完成強制檢測後,須送往檢疫中心隔離觀察21天。有住戶擔憂檢疫中心內缺少物資而倍感徬徨,昨日臨撤離前獲屋苑外的家屬送來食物、數據卡等,也有已接種新冠疫苗滿14天的獨居長者希望豁免接受檢疫。

婆婆久病纏身恐難照顧自己

劉先生的外婆住在康怡花園N2座,得悉大廈住戶要檢疫,他昨日馬上帶茪j袋即食麵等物資,交予職員轉交給獨居的外婆。

劉先生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要隔離21天,我們當然擔心,希望政府可對有需要長者特別照顧,婆婆年紀大又有長期病,需要定時服藥,作為家人真的很擔心檢疫中心的生活條件,以及她能否照顧好自己,希望可以安排酒店或其他條件稍好的地方予有需要的長者。」

同事送數據卡水壺「救急」

鄭小姐同樣在收到消息後趕來「接濟」住在該屋苑的朋友。她說,朋友對檢疫中心的餐食和居住條件沒有太大擔憂,惟對工作受影響而略感焦慮,「21天隔離對工作影響很大,檢疫事出突然,朋友還未與同事交接工作,若後續需要遠程辦公,又擔心檢疫中心內網絡信號欠佳,所以我幫她準備了數據卡,另外擔心中心內缺少相應電器設備,還幫她準備了一把熱水壺,讓她在檢疫中心內也能飲用到熱水。」

有家屬則認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超過14天的獨居長者,應可豁免檢疫,「我們明白這(疫情爆發)是整個社會的難題,作為市民積極配合,包括接種疫苗,但奶奶已經八十幾歲,擔心她在陌生的檢疫中心難以照顧到自己,在接種疫苗的前提下,當局能否適當豁免或縮短檢疫時間?問現場工作人員,都得不到正面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