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撤離慢吞吞 人瑞唔想走

2021-05-06
● 政府為等待送檢人士提供晚餐。圖為鮮茄雜菜飯。受訪者供圖● 政府為等待送檢人士提供晚餐。圖為鮮茄雜菜飯。受訪者供圖

一名居於荃威花園R座的菲傭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全幢大廈逾220個住戶需到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檢疫。壎芵p壎籵嬝@中心昨早開始逐戶致電居民通知他們撤離時間,當區前區議員林婉濱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整個撤離行動進度緩慢,不少居民都反映等了許久仍未被送往檢疫中心,至下午4時許有壎芵p人員到場後才比較暢順。

林婉濱指出,撤離過程中一直協助有需要居民,其中一戶住有一名101歲婆婆及其年近80歲的全癱兒子,他們平日與兩名印傭一同居住,一度希望可留在單位內接受隔離檢疫,惟條例並不容許。

林婉濱表示,正協助對方與有關部門商討,希望可提供特別協助,讓4人一同隔離檢疫,但至截稿前仍未有結果。

康怡花園的撤離行動緩慢,截至昨晚十時仍未展開,不少居民都返回住所等消息。其間,政府人員向每戶派發一頓晚餐,住戶Onee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昨日的伙食尚可接受,可以在四款飯盒中選一款,包括雞扒腸仔飯、免治牛肉飯、揚州炒飯和鮮茄雜菜飯。但他最擔心工作安排,及檢疫中心的網絡數據。

早9點敲門 晚10點未撤

Onee表示,大廈突然被圍封,昨晨9時已有政府人員逐家逐戶敲門通知他們落樓接受檢測,「檢測過程安排有序,耗時30分鐘排隊與檢測,之後回家便又是一直等待。」直至昨午4時半,有穿防疫裝備的職員敲門,告知居民需要隔離檢疫21天,並派發一張「應帶備的物品」清單,清單上只提及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

Onee本身有免疫系統過敏,擔心轉換環境有機會誘發病情,「但家中沒有敏感藥,惟有攜帶最基本的抗敏藥以備不時之需。」他表示,政府人員已盡力照顧住戶生活所需,包括為每戶派發一張有50G流量的數據卡。不過,他是一名瑜伽教練,八成課程以面授方式進行,只有兩成網上進行,「現在唯有全部轉到網上,對網絡數據的要求較高。但始終是隔離檢疫不是度假,對伙食及居住條件不抱太大希望,保持平常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邵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