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莫斯科收緊防疫 強制企業放有薪假

2021-06-14

俄羅斯近日疫情反彈,前日新增超過1.3萬宗確診,當中近半都集中於疫情重災區莫斯科,創去年12月底以來的新高。鑑於疫情嚴峻,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前日宣布一系列應對疫情的限制措施,包括下令企業強制放有薪假,並限制食肆及娛樂場所營業時間等。

俄羅斯前日起至本周末連續有多天假期,索比亞寧表示,希望透過在假期限制出行,遏制疫情蔓延。限制措施具體包括,所有國防以及戰略類企業以外的企業,從15日至19日間強制休假,13日至20日間,兒童遊樂場、美食廣場和商場等機構暫停營運,食肆、夜總會、卡拉OK、保齡球館、舞廳和其他娛樂場所深夜11時至翌晨6時暫停營業,市內公園只允許市民散步,園區附屬娛樂設施將關閉。

打針抽獎 每周送5輛私家車

索比亞寧還建議莫斯科企業從13日起,讓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改為居家工作,居家工作人數不應低於員工總數的30%。索比亞寧亦再次呼籲公眾接種疫苗,並宣布推出打針抽獎活動,未來每周將會送出5輛價值100萬盧布(約10.8萬港元)的私家車。

莫斯科自去年12月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截至5月12日,約有130萬莫斯科人接種了疫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