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首現本土「零感染」 南非抵深航班25陽性

2021-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州疫情好轉迎來重要信號。16日,廣東省幫楨e通報顯示,6月15日全天,廣東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這是5月20日以來,廣東首次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亦是廣州自5月26日以來,首次無確診個案。當天,廣州再有涉及3個區6個社區和單位解封,與此同時,廣州荔灣區芳村片區封控區域開展第六輪全員核酸篩查,若此次全員核酸篩查均為陰性,將成為封控區域解封的重要依據,屆時,超過30萬人將實現解封,恢復正常工作、生活。

逾30萬人解封在即

作為廣州本輪疫情最大的封控區域,荔灣區芳村片區封控區何時解封備受關注。16日,芳村片區除中高風險地區之外的封控區域,開展第六輪全員核酸檢測。上午9時,荔灣區花地街道怡芳苑小區和痧幮W畔小區均準時舉行核酸採樣工作。據介紹,此次核酸篩查十分關鍵,其結果為芳村片區整體解封提供重要的依據。當天下午,芳村片區的石圍塘街道、花地街道等正在向荔灣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提出解封申請,若此次全員核酸結果均為陰性,6個街道將解封,涉及人口超過30萬。

不過,目前,廣州堂食限制的規定何時解除,尚未有正式消息。

另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深圳市幫楨e通報:6月15日0時至24時,深圳新增 13 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1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上述境外輸入陽性個案均係6月10日乘坐CA868航班從南非約翰內斯堡入境深圳,入境後即被集中隔離。隔離期間於6月15日例行核酸檢測,其中25人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後,轉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觀察治療,所有患者情況穩定。

經診斷,1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7人輕型,6人普通型,均為中國籍;12例無症狀感染者中,中國籍9名,南非籍2名,津巴布韋籍1名。截至目前,該航班累計報告境外輸入陽性個案32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