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9-06] 學校動態:梁季彝中學行畢業禮

放大圖片

 湯啟康主持梁季彝中學畢業禮。

 △聖公會梁季彝中學於較早前假座該校禮堂舉行第十九屆畢業典禮,並邀請教育署副署長湯啟康授憑及頒獎。

 典禮開始,首先由鄒小岳校監致歡迎辭。鄒校監除歡迎來賓外,對湯副署長於百忙中蒞臨主禮致以衷心的謝意,並透露是次畢業典禮為梁雁群校長退休前主持的最後一次,而下學年將由該校之副校長陳麗燕接任為第三屆校長。

 繼由梁雁群校長作校務報告。梁校長對該校在過往一年中有良好的表現,包括學務、宗教、德育、輔導、課外活動、資訊科技、及教師培訓活動等各方面,皆有詳盡的報告,及感謝職工們上下一心的努力。在結語部分,梁校長更抒發了他個人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的感想。

 接著由教育署湯啟康副署長致訓辭。他指出香港以往傳統及單向式的教育方法局限了學生的多元發展。在踏入廿一世紀,全球經濟結構轉型,社會邁向知識主導的模式,加上資訊科技的發展所帶來的衝擊,香港人必須積極裝備自己,終身學習,以求與時並進。他更指出課程改革必須以學生為本;要因應學生的能力調適課程,幫助學生愉快和有效地學習;更要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使學生掌握八種學習領域的基礎知識,以及培養學生不同的共通能力,使學生學會學習及自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