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5-17] 升學藍圖:英讀工程宜查課程地位

 在英國,想知道個別工程課程的地位,最重要的是:

 ヾ該課程是受到哪一個工程專業學會的承認?

 ゝ該學會是否與英國工程師局(Engineering Council)掛鉤。意即該專業學會的會員,是否可循工程師局(以下稱EC)成為特許工程師(Chartered Engineer)。

 有關第二點,另一方法是直接上EC網頁(www.engc.org.uk)查看一下專業學會是否在EC認可名單內。

 其中部分專業學會在過去曾出現過合併的情況,例如電機與電子兩專業學會曾合併,統一在同一學會內。所以同學在核對資料時,要查清楚是否最近一年的資料。

 至於個別行業內哪一個學會才是最有地位的呢?答案是除了可看EC的名單外,另一可靠方法是向行內人查詢。因為純看學會名稱是較難辨明,因為學會可稱為××學會(例如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皇家××學會(例如Royal Aeronautical Society),××會(Socie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s)等,外人較難分辨。

時美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