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15] 思旋天地:世紀婚宴

思 旋

 「我一隻手抱著小三,背上揹著小二,另一隻手拉著老大上幼稚園去,不久,阿四出生了,全是男孩子,教與育全是我不假他人。」這是一位女士講述帶大四個兒子的獨白,在你腦海中可能會浮現一個農婦帶著四個小孩的圖像。然而,真實的是,一名貴婦面對二千來賓,在她的第四兒子新婚宴會上應夫婿邀請,話談感受,言詞親切,十分感人,贏得滿堂掌聲。福建籍富商施子清伉儷與湖北籍富商、有「剪刀大王」稱號的計佑銘伉儷喜結親家,施榮忻迎娶計艷莉,會展中心大禮堂筵開近二百席,城中政界、工商界名人齊賀,行政長官董建華也抽空前來向兩位政協委員道賀。

 二十多年前,身懷十元來港,憑著拚勁及努力不懈的精神,而今已成為「電剪大王」的計佑銘,辦喜事不忘顯愛國愛港情操,他在席上祝福香港再創繁榮輝煌。計夫人是貴州省政協委員,貴州茅台酒中外馳名,她致詞時,請來賓多飲幾杯茅台盡興,時刻為家鄉茅台酒賣廣告,愛鄉之情令人感動。這也難怪,她的貌美如花千金在澳洲留學,常在假期返港探親。年前,計佑銘與施子清及一班茅台酒擁躉組織「茅台之友協會」,大本營就在施子清的德榮酒家。施與計兩委員偕夫人全都是茅台酒仙,兩家子女為茅台之友會務打點作義工。殊不知,紅線相牽結情緣,一對璧人,郎才女貌,茅台酒仙賜良緣成佳話。與此同時,施子清和計佑銘先後來港白手興家奮鬥成功的故事,賓客羨慕之餘皆稱為學習榜樣。香港是福地,是移民的掘金之地,隨時隨地有的是機會,只要你努力拚搏,你都有機會成為富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