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0] 雙雙對對:此一時彼一時

畢雙雙

 Y君又轉工,這次是重投昔日上司P小姐旗下。

 行家獲悉,奔走相告,有人表示極為驚訝,紛紛說,當日Y離開P之時,不是在背後痛罵P小姐,稱只因P的無理專橫,她才不得不求去,這番一去,是真真正正的脫苦海云云。

 都說沒想到事隔才一年,Y君又吃回頭草,心甘情願再次為P賣力。

 但如你問我實在不應大驚小怪呀,說到工作,個人利益攸關之時,哪裡會有永遠的敵人。

 正如工作圈子裡,也不大有永遠的朋友。

 今天合作愉快,水漲船高,大家也許會稱兄道弟,攬頭攬頸,一時間交心掏肺。

 可是,日子一久,好運氣終有一日會消失,這時,一段友情不免受到考驗,會不會互相埋怨?會不會出賣對方?又或者兩下裡猜忌嫌棄,巴不得立即劃清界線?

 所以,當時氣上心頭,把話說得盡了點也是有的。

 當氣消了,當選擇重新擺在眼前,你理智地秤一秤,便知道在尊嚴與利益中間,何者更為重要。

 不是都說資本社會裡人人都有個價錢,價位一到,馬上拍板,你情我願,分秒之間又做成一宗買賣,這原是個極講效率的都會。

 哪還有什麼值得驚訝呢?而且還得學乖,從中汲取教訓,不要傻得把人盡信。

 今天甲罵乙,你天真地以為遇上知音,興奮地加入彈劾,也許興高釆烈處,比人家罵得還戮力。

 你怎會想到甲轉眼又同乙和好如初,你當日罵乙的一字一句,只怕立即變成「人情」,給人家當貢品般奉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