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3] 軍方稱冰毒可「提神」

 二星上將和前作戰飛行員丹尼爾.利夫將軍受指派為「提神丸」的使用進行辯護。他說,這種「提神丸」的數量很少而且受到控制。

 利夫說,「如果我們無法提供各種機會以抵抗疲勞可能產生的致命影響,那麼美國公眾會非常擔心的。」

 但是不論安非他明的劑量是多少,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都沒有批准過用它來抗疲勞。相反,美國毒品執法管理局將這種安非他明列入二級麻醉藥類,與可卡因同屬一類。利夫說並沒有在娛樂領域對冰毒安非他明採取禁止的手段。他把它們說成是一種「醫療工具」。

 至於「提神丸」抑或興奮劑,美國空軍指出,沒有理由在政策上作出改變,它們對派往阿富汗和伊拉克參戰的作戰飛行員來說是置關重要的。

相關新聞
美空軍藉毒品提升戰力    [2002-12-23]
機師秘辛:不吃藥便回家!    [2002-12-23]
誤炸傷兵心有餘悸    [2002-12-23]
長期吸「冰」釀精神錯亂    [2002-12-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