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8] 曾憲梓籲23條應快立法

 【本報記者彭凱雷北京新聞中心二十七日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曾憲梓今天在曾憲梓教育基金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前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明確規定了國家安全問題,其中提及政府應執行立法。他表示:「基本法是香港特區的大法,二十三條一天不立法,基本法就一天不完整。二十三條必須立法,不容置疑。」

 曾憲梓說,有些人反對二十三條立法,提出白紙諮詢,這完全是藉口,旨在無限期拖延,這是行不通的。香港同胞、各界人士存在一些疑慮,這可以通過諮詢、討論來解決。

 曾憲梓指出,當前香港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大家應把精力用於支持政府搞好經濟,解決就業問題。工商界都是希望香港能通過諮詢、討論,縮小差距共同維護二十三條的立法。

 他指出,香港回歸五年多了,五十年不變,如今已經過了十分之一。現在不立法,更待何時。立法是保護國家安全,保護香港人民的根本利益,香港人民的自由利益不會受到損害,有什麼理由要反對呢。一些反對立法的人,心中沒有國家觀念,邀請歐洲國家干涉香港事務,這是不可以的。

相關新聞
論壇.對《傳媒透視》「封面故事」的質疑    [2002-12-28]
應尊重我國主權與領土完整    [2002-12-27]
政府需時間消化意見書    [2002-12-26]
論壇.論落實基本法23條的叛國罪    [2002-12-26]
主流民意贊成立法    [2002-12-25]
各界趕搭末班車遞支持信    [2002-12-25]
教徒當「義工」挺23條    [2002-12-25]
政府廣徵民意    [2002-12-25]
反對團體稱獲17萬簽名    [2002-12-25]
九龍社團發動「一人一信」    [2002-1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