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3-18] 思旋天地:特首拜會新領導

思 旋

 舉國矚目的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今日圓滿閉幕。會後,新任總理溫家寶將會見新聞界,並介紹新內閣與大家見面。全國人民期盼溫總理新人事談新猷。香港市民不但關心祖國現代化建設大計,亦同樣關心香港和內地經貿更緊密關係的進展和內容。董建華行政長官在香港處理內部事務忙得不可開交時,仍抽空出席閉幕禮。據悉,將與中央有關部門新領導商談進一步加快落實經貿合作的條款和時間。至於近日香港所發生的肺炎疫症及財政司長買車疏忽申報兩樁事件,會否一併匯報?不妨拭目觀之。真要嘆一句此兩事件的事態發展和演變實非主觀願望可處理得當的。萬一處理失當對香港影響及衝擊,或許官民都要預作評估。

 昨日港股下跌,執筆之時,大市跌百餘點,弱勢畢呈。今日為美總統決定是否出兵伊拉克最後期限,海灣「戰爭與和平」何去何從,令大市去向又再不明朗。除外圍局勢外,香港本身問題的困擾揮之不去的陰影與爭拗,又怎能打動到投資者安心入市呢?壞消息接踵而來,真令人不安。

 昨到美容院理髮,甫進門,往日的香熏味沒了,換來的是洋b味撲鼻而來。靚女老闆滿帶歉意對我道:「不好意思,聽說洋b可防感冒肺炎,所以室內四角都放了洋b,作殺菌之用。味道不好,請將就。」剛見一名師奶打扮的女顧客推門進來,手上拿著大包小包的,看來是剛在超級市場購買。她是熟客,才坐下便說個不停。她說:「我剛買一大包竹蔗茅根和紅蘿蔔,回家煲水,待老父仔女返來,一定要佢]一人飲一碗。清熱解毒,防肺炎。有益呀!」看來近日發生的疫病,街坊鄰里有醒覺,加強預防,注意衛生,做對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