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9-16] 瑪嘉烈治沙士打頭陣

放大圖片

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昨夜接收一名懷疑SARS患者。

 【本報訊】(記者 李少文)為防止「沙士」重臨,當局已制定一旦發現沙士病人,各醫院的處理順序:瑪嘉烈醫院為一所傳染病醫院,因此本港首50名「沙士」患者會率先由該院處理;之後各聯網指定的8間醫院,包括瑪麗;東區;聯合;伊利沙伯;廣華;威爾斯;那打素及屯門醫院等則負責接收其他病人,先後次序就視乎病人住所的地區,若沙士病人繼續增加,醫院就會將病人的名額提升至100個。

 醫管局在9間醫院改裝的1281張隔離病床,大部分工程將在10月完成,首批於瑪嘉烈醫院的病床月底便可啟用。當所有工程在年底完成後,會在另外5間醫院加建隔離病床。

 瑪嘉烈醫院呼吸系統科主管余衛祖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該院要應付50名沙士患者絕對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
沙士重臨香江?    [2003-09-16]
禍港三月 296人喪生    [2003-09-16]
香港「沙士」事件簿    [2003-09-16]
新加坡上周再現病例    [2003-09-16]
沙士定義世界衛生組織制訂    [2003-09-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