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9-16] 新加坡上周再現病例

 【本報訊】新加坡衛生官員本月8日證實,一名任職於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微生物實驗室的27歲男子對非典型肺炎測試呈陽性反應,這是當地逾五個月以來首宗非典個案。新加坡中央醫院立即將其轉送到專門隔離和治療非典病人的陳篤生醫院,並追查曾與他接觸的人士,並發出隔離令。

 新加坡衛生部發言人本月14日表示,美國化驗所的測試結果顯示這名男子對沙士呈陽性反應,證實了新加坡較早前的測試結果。該名男子之前在新加坡當地兩次沙士測試中均呈陽性反應,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其沒有被列作沙士個案。

 今年上半年,非典型肺炎在新加坡奪去33條人命,另外328人發病。最近新加坡當局曾發出警告,防範非典捲土重來。

相關新聞
沙士重臨香江?    [2003-09-16]
禍港三月 296人喪生    [2003-09-16]
瑪嘉烈治沙士打頭陣    [2003-09-16]
香港「沙士」事件簿    [2003-09-16]
沙士定義世界衛生組織制訂    [2003-09-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