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15] 天平東兩黨勢均力敵

 【本報訊】(記者 明言)北區天平東選區的議席,由兩個新人——民建聯的黃海雄與民主黨的余智成爭奪。按選情分析,余智成得到立法會議員黃成智的支持,黃海雄亦有其胞弟、現任祥華區區議員黃燦鴻的協助,雙方勢均力敵。余智成自94年便開始落區工作,工作經驗比初落區的黃海雄優勝。不過,由於余智成近期受到「官司困擾」,難以估計箇中影響,故誰勝誰負還得看兩人的的努力了。

民建聯黃海雄沉著應戰

 北區天平東選區的現任區議員是民主黨的黃成智,這次區選,黃成智返回「老家」彩園選區,挑戰民建聯的蘇西智。民主黨的策略,明顯是想全取兩席,不過,地區人士指出,蘇西智在地區上有雄厚的實力,他在94年已擊敗過黃成智,這次兩人再次相遇,黃成智可能再遇「滑鐵盧」。

 第1次參選的黃海雄雖然心情緊張,但他表示會「沉著應戰」,全力以赴。他是全職社區幹事,在該區工作1年半,主動接觸居民,聽取他們的訴求,盡力為他們解決問題,務求融入社區,了解居民的需要。例如他早前與互委會合作舉辦大型的除草滅蚊工作,向區議會申請撥款,舉行滅蚊講座,帶同50多名義工在h內滅蚊等。與互委會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令他有相當的贏面。雖然余智成是第1次參選,但是他自94年便在地區工作,為居民爭取在商場加設行人上蓋、更換水喉及破爛大門、開辦興趣班等,10年的地區工作經驗,為參選作了鋪墊。

民主黨余智成「官非纏身」

 余智成是黃成智辦事處的社區主任,由於黃成智是現任天平東h區議員,又挾著立法會議員的名聲,余得到黃在精神和物資上的支持,使他佔有一定的優勢;黃海雄亦不弱,其弟黃燦鴻為祥華選區現任區議員,他倆以「兄弟檔」參選,有一定的號召力,黃海雄得到經驗豐富的弟弟從旁指導,有一定實力與對手一爭高下。

 值得注意的是,余智成近日「官非纏身」,被法團及管理公司向法庭申請禁止他在h內派發宣傳單張,令他「深受困擾」,由於這件事所造成的影響難以估計,選情隨時有變。不過,他強調「清者自清」,自己會繼續關注民生,挽回居民對他的信心。

相關新聞
5大勢力火併荃灣硝煙濃    [2003-11-15]
楊屋道選戰料最烈    [2003-11-15]
陳金霖為民謀利勝算高    [2003-11-15]
文匯論壇.區議會選舉以社區表現為主    [2003-11-15]
區選選民重民生輕政治    [2003-11-14]
觀龍居民不要「政治明星」    [2003-11-14]
特稿:嘉輝業主讚葉助修危坡    [2003-11-14]
胡紅玉今出席立會    [2003-11-14]
陳文佑涉公帑資助競選    [2003-11-14]
民主派今舉行造勢大會    [2003-11-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