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5] 香港賊王季炳雄10秒就擒

放大圖片

 【本報訊】警方昨凌晨出動王牌精英飛虎隊等120名猛將,僅花10秒時間、未發一槍,內外夾攻,衝入油麻地渡船角一處單位,拘捕本港頭號通緝犯、新賊王季炳雄及一名黨羽,搜獲近30年來最強力重型軍火,起出AK-47步槍、9支手槍、手榴彈和超過800發子彈,成功制止「季賊王」密謀犯案。

 特首董建華事後親往警察總部高度讚揚參與行動的警務人員,亦是新任警務處長李明逵上任剛好半個月來,打的漂亮一仗。

 警方消息稱,較張子強更狡猾、比葉繼歡更兇狠、被以紅色通緝令全球追緝的新賊王季炳雄靜極思動,早前持美國假護照秘密返港,並招攬昔日戰友、僱用旗兵策劃在聖誕新年期間,干犯連串械劫案。惟警方刑事情報科(俗稱狗仔隊)早已洞悉其行蹤,待其人馬未齊,凌晨出動王牌精英飛虎隊神兵直搗賊巢,將熟睡中之季及一名同黨生擒。被捕的新賊王季炳雄,現年43歲,其同黨姓吳(46歲)。事後被押返警察總部核實身分後,證實賊王落網。

僱內地匪徒食大茶飯

 警方消息稱,季炳雄被捕時,明顯較以往消瘦及蒼老。季炳雄被捕後,仍然堅持隱瞞身分。他曾向警方自稱,自己名為關迪能,是美籍華人,而身上亦懷有一本美國護照。至於另一名被捕的吳姓,則為季昔日犯案的伙伴。在季潛逃期間,雙方一直保持聯絡。

 由於季炳雄逃亡一段時間後,欲捲土重來。早前秘密潛入本港,計劃東山再起。同時,他第一個就是招攬昔日的吳姓伙伴,而吳則因一宗嚴重罪案入獄,判入獄10餘年,正好於近日出獄,於是雙方一拍即合,同時亦由吳出面在內地僱用亡命之徒。

警方懸紅獲通風報訊

 警方刑事情報科人員,約在半個月前接獲線報,獲知季炳雄已潛返香港,準備犯案,由於情報指其擁有重軍火,警方出動「飛虎隊」候命。昨凌晨3時30分,警方認為時機成熟,兵分兩路攀爬渡船角文景樓外圍棚架,另一隊飛虎隊員在攻擊犬支援下破門攻入12樓一單位,當場拘捕仍在睡夢中的季炳雄及吳姓同黨,並檢獲大批軍火,包括AK-47步槍、7.62口徑黑星手槍、0.45口徑曲尺手槍、菠蘿形、手柄形手榴彈及逾8百發不同類型子彈。警方形容,該批軍火是30年來所檢獲之最大批的。據稱,警方今次成功拘捕季炳雄,主要是靠有人通風報訊。而該名報案人,相信可以全數或按比例,獲得警方之懸紅。

季炳雄集團近年所涉大案

01年6月25日

 3名持手榴彈和手槍匪徒,衝入旺角彌敦道始創中心地下喜運佳表行,指嚇職員並向飾櫃開兩槍,閃電掠走總值逾百萬元名貴手表逃去。

01年5月22日

 4名省港旗兵途經旺角火車站附近天橋底時,其中兩匪徒遭2名便裝警員截查,突然拔槍近距離向警員開槍,兩警員中槍受傷,4名匪徒逃去,警方與內地公安成立專案小組追捕。

98年5月20日

 3名配備截聽警方無線電通訊器的持槍匪徒,衝入銅鑼灣百德新街周大福珠寶金行,連轟飾櫃2槍,掠走25萬元金飾。

98年4月20日

 4名持槍穿筆挺西裝匪徒,闖入銅鑼灣高士打道皇室大廈地下迪生鐘表珠寶行行劫,掠走總值逾3百萬元名貴手表和首飾逃去。

94年5月18日

 3名持手榴彈及黑星手槍悍匪,闖入中區遮打道太古大廈地下商場金輪表行行劫,掠走總值1千萬元名表後,挾贓逃走時在置地廣場向窮追警員連轟5槍,引致途人及警員1死6傷。

相關新聞
亡命兩地 涉十多宗巨劫案    [2003-12-25]
特首讚警高效破大案    [2003-12-25]
與賊王為鄰 女住客一額汗    [2003-12-25]
報訊者可得二百萬    [2003-12-25]
開埠以來五代賊王    [2003-12-25]
飛虎隊扮「蜘蛛俠」    [2003-12-25]
特寫:攻擊犬具「爆炸力」    [2003-1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