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5] 與賊王為鄰 女住客一額汗

放大圖片

兩名飛虎隊員喝令記者遠離現場。

 【本報訊】「勢估唔到隔鄰住著一個響噹噹的人物!」與新賊王季炳雄為鄰的盧姑娘(61歲),昨晨看完新聞後不禁抹一額汗,連稱好彩,警方能及時清除這個「定時炸彈」。

 盧姑娘與相依為命的兒子,兩年前因住所裝修,曾暫租賊竇小住兩個多月。昨晨警方出動飛虎隊進行爆破時,將其大門鐵閘及一個鞋櫃炸毀,幸當時兩母子均在樓下消夜,事後卻因警方封鎖現場而一直無法返回住所,被迫流連街頭10小時,母子均感謝警方除害,決定不追究損失。

曾見女子幫賊王洗地

 盧姑娘表示,賊竇空置了近3個月,至本月4、5日見姓徐業主夫婦帶著1男1女前來看樓,再過3、4日,已見一名男子背著背囊及2個旅行袋入住,還見過一名女子幫他洗地,雙方還閒聊了幾句,表示大廈治安不錯,估不到入住者是危險大賊。

 上星期,盧姑娘在住所內曾聽到有人在走廊搬動木箱的聲音,其後間中還聽到賊竇內有兩名男子用廣東話及類似潮汕語交談,但不清楚內容。

 昨晨2時半,母子往樓下茶餐廳消夜後返家,在大閘已被警員截停,表示任何人不准出入,不久見大批全副武裝的飛虎隊人員出現,並傳來猛烈的爆炸聲。

 另一名住在同層的周姑娘表示,事發前一名姓陳男同房往走廊丟垃圾時仍未見任何人,一切平靜,周氏母女則在看電視,不料甫關上門僅2分鐘,走廊突然傳來一下巨響,3人以為發生火警爆炸,開門查看,赫見走廊站滿手持槍械的飛虎隊,又傳來大聲喝令「全部唔好郁!趴低!趴低!」的聲音,3人隨即亦被警員喝令返回單位。

被捕前落街買飯

 據周姑娘表示,早上看新聞才知道如此大件事,並聲稱認出其一名疑犯就是早前才搬入的同層鄰居。她形容過去曾與該疑犯交談過,見他總是笑面迎人,表現大方,聲稱一家5口本來住在荃灣,自己先入住,稍後才會全家一同搬入。至前晚8時還見過他下樓買飯吃,想不到搬來的竟是一個大賊。

相關新聞
香港賊王季炳雄10秒就擒    [2003-12-25]
亡命兩地 涉十多宗巨劫案    [2003-12-25]
特首讚警高效破大案    [2003-12-25]
報訊者可得二百萬    [2003-12-25]
開埠以來五代賊王    [2003-12-25]
飛虎隊扮「蜘蛛俠」    [2003-12-25]
特寫:攻擊犬具「爆炸力」    [2003-1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