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3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3-16] 英文徵文賽 留學生不敵港生

放大圖片

獲冠軍的鄧珮琳來自傳統名校拔萃女書院,英語水平很高,絕不遜於回流生。(盧燕娥 攝)

 【本報訊】(記者 盧燕娥)雖然外地回流的學生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不過由香港「自家」培育的港生英語一樣毫不遜色,日前舉行的「獅子會國際青年交流2004選拔賽」中,15名同學以英語加上多媒體輔助發表環保徵文,勇奪冠、亞軍的同學均來自香港傳統書院。

主題具國際視野獲讚賞

 參加徵文比賽的15名同學中,有自加拿大、新加坡及美國回流的幾位學生,不過評判之一的英中議會執委兼曾肇添中學校長湯啟康對港生的表現則喜出望外:「所有參加者麰^語水平都相當好,今年比賽我好驚喜!當然回流同學英語好流暢,不過港生都唔差,只要放膽去講,就唔係問題!」不過,他亦認為,比較鄰近的新加坡,香港學生以英語對話的機會相對較少,會影響質素。

 獲得冠軍的鄧珮琳及亞軍的施皓婷分別來自傳統名校拔萃女書院及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前者的主題是以外星人的身份教育地球人環保的重要性,以避免星球滅亡,而後者就以全球的熱帶雨林日漸減少為題,她們的國際視野均獲評判高度讚揚,二人英語更是流暢非常,鄧珮琳認為:「參加多═魌犮i以令人放膽去講英文,其實我細個讀英文都唔好,不過後來睇多╲^文節目,迫自己日常搵機會同人講英文,就有顯著進步!」施皓婷亦認為,只要多些練習,就必定可以取得成功。

 比賽由國際獅子總會港澳303區會、寶馬山獅子會、環境保護署、香港英文中學聯會及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聯合主辦,首10名得獎學生可獲全費交流獎學金,包來回機票、報名費、營舍及家庭食宿費用外,另外40名優秀學生亦可自費保送往歐美亞洲50個城市舉行的獅子會國際青年交流計劃與各地青年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