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3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3-16] 公大教育碩士新設語文課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公開大學推出一系列新語文教育課程,為中小學語文老師提供全面的進修途徑,以達到當局準備實施的語文教師培訓及資歷要求。公大教育及語文學院助理教授李錦昌指出,根據語常會的建議,語文老師應具備語文能力、相關語文學位及師資訓練三方面的資格,而老師可通過考試或進修取得有關資格。

 李錦昌表示,在目前教師的就業環境下,未有等同資歷的現職語文教師自然感到進修的必要性,否則可能職位不保。因此,公大的教育碩士課程新推出中、英文教育主修專科課程,完成有關課程便可取得符合語文相關學位的資格。公大亦有信心其中的英文專修課程可於今年10月前獲得當局豁免英文能力基準評核。

英文專修課或可免基準試

 同時,持有非相關語文學位的語文教師亦可以修讀公大的教學英文(或教學中文)學科研究深造證書課程,以獲相關資格,學生再修40學分更能獲得相關的教育碩士學位。

 公大教育及語文學院副教授馮施鈺珩亦表示,持有教師證書的語文教師則可考慮修讀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的中文或英文專科,當中英文專科已獲豁免應考基準試。

 李錦昌補充指,根據語常會的政策,每名符合資格的在職語文教師可申請5成學費資助,最多3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