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22] 專教院39學生赴京實習

放大圖片

 ■黃定光(左)主持授旗儀式,希望北上學生在實習後有新體會。張曉恩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張曉恩)隨著中國入世和簽訂CEPA,香港與內地的商業往來愈來愈緊密。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首次舉辦「紫荊計劃」,組織39名學生到北京各大企業實習交流,為期6周。參加計劃的學生希望通過這次交流,親身認識中國文化和增加工作經驗。

 是次「紫荊計劃」由公民薪傳網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校組)和中國國際科學和平促進會聯合主辦,中華青年交流中心承辦,並得到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支持。主辦機構會按學生所修讀的學科,安排他們到相關的企業實習。計劃除了讓學生增加工作經驗,亦希望他們能利用公餘時間建立人際網絡和體驗內地文化。

李宗德:要勇敢面對困難

 公民薪傳網絡主席李宗德本身是一位商人,他在活動上分享其個人經歷及聘請員工的要求。他年少時也曾到外地讀書,從中建立了自己的價值觀。李宗德表示,招聘過程中,企業不僅考慮成績,還會考慮申請人的人生態度和價值觀,因此他希望,學生在內地實習時,應抱著勇敢態度去面對困難。李宗德說:「同時,學生要有承擔及有心理準備,因為機會只會給予有準備的人,回來後他們一定發現自己有所改變。」

 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進出口界)黃定光指出,今次的交流活動與一般的不同之處,在於今次交流更全面,時間亦較長。他期望,學生在實習、交流後,必會有更深的體會和更新的得益。

法律生有志到內地發展

 就讀物流學高級文憑一年級的龍芷茵認為,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生產的物品種類及數量大增,內地擁有很大空間發展物流。她希望藉著今次實習機會,了解內地的物流情況,以幫助自己日後事業發展。

 至於修讀行政及法律事務高級文憑一年級的黃俊傑亦抱有相同期望,希望增加未來到內地發展的機會,並說:「雖然內地與香港的法律制度並不相同,但今次正好是一個好機會去認識和接觸內地的法律。對我將來的工作都好有幫助,假若有機會,我希望到內地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