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12] 澳洲成「有機」大國

放大圖片

 外國的有機認證已發展出系統。美國的有機產品使用美國農業部標記(右下角)。

 自1924年德國人Rudolf Steiner開辦生物動力農耕(Bio-dynamic farming)課程,有機農業經歷幾十年的緩慢發展,到90年代開始突飛猛進。

 現時全球有約100個國家擁有或多或少的有機農業,有機耕地亦與日俱增。全球總計有超過2,400萬公頃的有機農地,主要集中在澳洲、阿根廷及意大利。

 各大洲中,大洋洲擁有全球41.8%的有機農地,南美洲24.2%,歐洲23.1%,北美洲5.9%,亞洲3.7%,非洲1.3%。亞洲國家中,斯里蘭卡的有機農地佔總農地面積的百分比最高,達0.65%;印尼的有機農場數量最多,有約45,000個;中國大陸的農地面積則最大,超過30萬公頃。

 在過去十年間,有機食物銷售額的年增長20至25%,估計全球的有機食物及飲品銷售額在2002年已達230億美元,主要集中在工業化國家:北美佔51%,歐洲46%。

 美國近年已取代西歐成為最大的有機產品市場,2002年已達117.5億美元,年增長率12%。亞洲國家中,日本的有機市場最大,2002年有3.5億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