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語絲:年初一在悉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23]
放大圖片

 ■澳洲的悉尼大橋有大型煙花匯演慶祝新年,照耀整個悉尼港及歌劇院。  路透社

吳康民

 大年初一到悉尼的唐人街,雖然遊人擁擠,但只佔市中心的一小塊,顯得不太熱鬧。現在內地來的人多,到處說的是普通話。四川省竟來了旅遊局的官員,租用一個攤檔,介紹四川旅遊,附近還有一小攤出售擔擔麵和北方包點。還有人在此寫揮春賺錢,來的既有老外也有居澳華僑,但像我們這樣的遊客絕少。相信旅遊團不會帶遊客來此,只有我們這些「自由行」的才會前來捧場。

 附近停車場之貴,令人咋舌,每小時十二元澳幣,合港幣逾七十元,停車兩小時,十分「肉痛」。

 像香港一樣,有醒獅隊到各商店報喜,取個吉利,討取賞錢。舞獅者及那一班伙計,都很像香港的,是南獅,不是北獅。

 受華人聚居的影響,現在悉尼周末,也有不少店舖開店,華人食肆不在話下,有些日常用品商店也開門,不過不十分普遍。

 市區沒有什麼看頭,只好驅車去著名的PORT STEPHENS一遊。這個海灘前些時因暴發青少年衝突著名,險些兒惹成法國的社區暴動事件。沙灘極美,更有不少滑水者,我們因只為觀光,不準備游泳,只好到處蹓躂。後來更在超市購買麵包飲料,在岸邊公園野餐。這是大年初一在異鄉海灘野餐的第一次。不過這一頓四人野餐材料,比在唐人街附近的停車費要便宜得多。

 晚飯就在一家著名的西餐廳吃「青口」,這家餐廳古色古香,建築物建於一九一四年,是老外開的,星期天也營業,足證華人經營作風已傳染該地。

 晚上到悉尼灣看夜景,但涼風習習,我們衣衫單薄,趕緊回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