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封親筆信勝似「死」電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08]
放大圖片

 ■電郵和短訊流行,收到親筆書信日漸困難。美聯社

 現今的電腦年代,人與人之間的通訊,幾乎完全以電郵或短訊代替,要收到親筆書寫的信件,愈來愈困難,可能等一、兩年,也無法收到一封感情洋溢的親函。在某個程度上,手寫書信只會在不可以以電郵替代時才會出現,例如向摯親發出弔唁信或答謝一份厚禮。

 南加州大學歷史系教授沃克每天都會閱讀所有帳單和電郵,但在心底裡,她最希望收到,來自親朋的親筆信,簡直把它們看成如珠如寶。沃克並非抗拒既快速又便利的電郵,但總覺得電郵像死物。她坦言收到一封信所帶來的滿足感,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

 南加州大學通訊教授諾爾指出,親筆書寫信件令人感到溫暖,並非年長一輩才有,即使是二十多歲的大學生,亦喜歡執筆寫信,不是只懂發放電郵或短訊。正如其他物件一樣,信件愈是稀有,便愈珍貴,重要性亦提高。

 著名潮款手袋設計家姬斯佩德表示,她從不喜歡使用電腦,即使收到電郵,她亦要求職員把文字印在紙上。她指出,人類是有感情的動物,都會喜歡收到信件。因此,她最近設計很多文具用品,鼓勵人們多些執筆寫字。 (許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